close

 


周日下午˙


帶著兒子到誠品書局˙


現在的他˙幾乎假日都會在誠品˙


這是我在他這階段˙帶領他的教育方式˙


讓他沉浸在書海裏˙讓他靜下來˙好好翻個書˙


不管他看什麼˙不管他是否真有吸收到什麼˙


我要他能夠坐的住˙靜的下˙


讓他懂得要安靜˙不干擾˙懂得尊重其他人看書權益˙


剛剛開始時˙他只顧看文具˙看玩具˙無心看書˙


手東摸西摸˙ㄧ會討那個˙ㄧ會兒討這個的˙


要不就催促著要走人˙很煩人˙


我使用緩兵計˙東拖西拖˙總希望他在誠品待久一點˙


總希望他能發掘書裏的樂趣˙


真是好家在˙這種狀況˙在幾次之後就不在發生˙


他已經可以跟著大人˙呆在誠品裏2個小時˙


到要離開˙他還會跟我說˙他看了99個問題˙及101個問題˙及???個問題??


˙(我不知什麼書˙據他意思是很多問題的書)˙


所以總共他看了XXX個問題了˙ㄛ˙真多˙


我對他說˙那˙˙看來你今天肚子 裏很多東西囉˙


他會跟你哈拉說˙不只很多東西˙我還飽到現在還吃不了晚餐呢˙


哈˙˙你看˙這小子˙會跟他老媽哈拉內



雖知道誠品的書比較貴˙


我大可利用網路訂購˙或到其他書局買比較便宜的˙


可是˙每次˙只要他選好的書˙想買˙我都會讓他馬上得到那種買書的樂趣˙開心˙


我喜歡他也喜歡買書˙喜歡浸在書裏˙


像最近˙他愛上˙雨林冒險王˙


他是用漫畫方式˙講一些叢林裏的昆蟲˙動物˙˙˙的˙


他很愛˙˙已經買了好幾集呢!



買回來˙晩上都急著抱著看完˙


你說這樣˙是不是很讚呢˙˙


給你掌聲鼓勵鼓勵唷˙


希望˙你也能成為愛書人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驚嘆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