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家成功的化妝品公司,在城中舉辦了一個活動,向當地的市民徵選他們所認識最美麗的女人。
應徵者需寄來女士的照片和一封簡短的推薦信。
幾週之內,這家公司接到成千上百的信。
其中一封信特別引起大家的注意,很快就被送到公司總裁的辨公桌上。
這封信是由一個小男孩寄出的。
很明顯的,這男孩來自一個破碎的家庭,住在殘破髒亂的貧民區。
信中錯漏百出,其中一段大意是:「有個美麗的女人和我住在同一條街,我天天去看她,她讓我覺得自己是全世界最重要的孩子。我們常一起下棋。她總是傾聽我的問題,她瞭解我,而且每當我離開時,她一定會大聲說,她以我為傲。」
小男孩在信的結尾寫道:「從這張照片,你可以看出她是最美麗的女人,我希望將來娶的太太像她一樣美麗。」
總裁覺得這封信很有意思,於是要求看這女人的照片。他的秘書把照片遞給他。
他看到一個滿面笑容,牙齒全掉光,坐在輪椅上的老婦人。
稀疏的灰髮梳到腦後成一髻,滿臉深深的皺紋似乎被她眼中發出的光彩淹沒了。
「我們不能用這個女人,」總裁微笑著解釋:「她會向全世界的人顯示不需使用我們的產品也可以變得美麗。」
不經意、不修飾的美才是最美,這種美只從真善美的心靈而來。
祝福我們四周都充斥著不修飾的美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驚嘆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