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大家都知道我在徵門市小姐˙˙


廣告不知已經多久了˙店面門口也已經不知張貼多久了˙˙˙


遲遲不見有緣人˙哀˙˙˙我有這難相處嗎˙˙˙˙˙?????


這陣子˙讓我也看多很多跟以往不一樣的現象˙


大家待我細細道來˙


 


˙


 


˙


一*往年應徵˙履歷表上薪資欄大多寫~照公司規定˙


這幾年˙沒寫還好˙有的數字寫得離譜˙不知真自認能力很夠˙還是不知行情˙


二*已往˙廣告都不登電話˙深怕˙電話擾心˙反正有心人˙就是照廣告上地址面試就是了˙


今年˙不登電話˙就連個應徵的人都沒有˙


刊了電話˙電話少得可憐就算了˙還一來電˙開口就問薪資多少?


我跟他說˙小姐˙妳連上班時間都不知道˙只知道問薪資˙˙妳˙不用來了˙˙氣˙


問薪資˙˙˙妳˙作了嗎?適合了嗎?


能力夠了嗎?有經驗嗎?˙˙˙˙????


三*面試ok˙請他隔日上班˙回應可以待下禮拜回覆嗎?


詢問原因˙因為是剛離職˙想休息幾天˙


心想˙竟然是這樣˙為何還要等你下禮拜才能回覆上不上班?


是怎樣?還在騎驢找馬?


很好˙我當下直接跟他拒絕˙請他不用來了˙氣˙˙˙


四*面談當中˙將薪資˙上班時間交待完畢後˙


提醒他˙我需要長期配合的˙因為過年期間˙非常需要人手˙希望人員能穩定˙


對方一聽˙面有難色˙他回應說˙˙過年可能不行ㄝ˙


我一聽˙好˙那˙˙不用多說了˙˙謝謝˙˙˙


妳以為˙我現在找人是要找伴的阿˙


不做過年˙我何必須要人手˙我又何必在教育完後˙妳就要離職˙


徒留我過年˙孤軍奮戰˙氣˙˙˙


 


˙


現今˙孩子的價值觀真的都已經偏差˙˙


找工作˙只找˙事少離家近˙現在外加薪水好˙


要求薪資˙妳是否要自問˙


能力夠嗎?狀態ok嗎?能量預備好了嗎?


如果以上兼具了˙˙妳說˙還需要你要求薪資嗎?


˙


哀˙˙˙深思喔˙˙˙年輕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驚嘆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