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公園遇到一位歐巴尚      說到她的先生鑽不絕口      我還是第一次聽到這樣的事      有人這樣的愛自己的先生      後來話題一轉...她每次一出國一定會先將保險單放哪?      存款鈽放哪?      她都會一一跟她先生說      她先生也都會要她不要那麼神經質      她回她先生說:"如果我不幸發生事情      那你才有足夠的錢娶細姨阿..."

     我雖然笑著罵她亂說話       但我也連想起      之前做傳銷時...認識一位客戶...得到乳癌      每次看她去醫院打化療      整個人就吐到東倒西歪      人都是到了生命的尾數時      大部分絕不會冷靜      更苦腦更慌亂      尤其是有孩子的媽媽患到此病      就更放不下自己的孩子     於是開始找許多密方


      她?..是一位朋友介紹認識的      我記得我剛看到她      就被她的美所吸引     再來就是她的聲音     我在想這麼美的女人      天上的神也太不公平了?      為甚麼這麼早就要收回她的生命ㄋㄟ?      雖然不知我所經銷的營養食品...對她是否有幫助      不過我相心轉移她對癌症的注意力也不錯      也許她會和我一樣健康起來      因為20年前我也是癌症患者      我也是憑著樂觀愉快的心和癌細胞和平相處     吃營業的東西是每天不可或缺的事      醫生開的藥雖有吃但會減不會增


      於是我將自己的經驗告訴她      她非常的心喜接受     我還將她的宗教帶進她的生活裡     再以食療的觀念      慢慢地戰勝病魔      一年過去了      她的體力越來越好      她開始忘了自己的病      一有空就會到佛寺廟幫忙排桌椅     若遇到讀書館做志工       她對未來衝滿希望      還想跟我一起到救國團裡的研習班學書法呢


      我幫她報完名      她很快樂地跟老公炫耀      在要去上客的那個白天      我打電話提醒她要開課囉     她回答我說:被先生帶到醫院要再檢察      因為這一年來她忙到忘了自己有病      可是她先生怎會想到要帶她到醫院呢?      真奇怪...  到了晚上     我等不到她到來      我又打了她的行動電話      她的聲音變了      像虛弱到完全沒有體力      我問她:"怎了?       怎又變成這樣?"      她說":她先生硬要醫生跟她打化療 "     我比她還著急地問:" 為甚麼?      不是一個療程才過嗎? "     她虛弱到不行      我跟她說:"妳先休息      等妳好了...我們才去上課"


     等了一星期 ...我又打電化給她      此次是她先生接的      我請他太太說話      他本來不想將電話給他妻子     可能病人有要求要聽      她先生才不得已將電話交給她      我問她甚麼時候回家?     她似乎用僅存的氣回答我說:"快了      明天我就可以回去了"      我喔一聲...電話又換她先生聽      他先生用生氣的聲音跟我說:" 請妳以後都不要找她了"      我無言望著我的手機....


     隔天   就接到她小妹的電話      她妹妹帶著哀淒聲飲跟我說:"我姊往生了...不過她最後還是有想到妳    她拜託妳...有空多去看看她的2個小孩...她還謝謝妳這一年多跟妳認識很快樂"     放下電話後...我哭了


     她往生不到2個月       她先生又再娶了      對方是一個不到30歲的大路妹


     第3個月     我開著車在高速公路上...手機響了      我不能看是誰打的...就直接(喂)了一聲     對方是聲音很好聽的小姐     " 我是ㄨㄨ妳有去看我的孩子嗎? "       " 有阿...ㄟ 阿妳現在哪ㄋㄟ     快回來呀..."      對方沒華答我只有一連串的      "謝謝妳....謝謝妳....謝謝妳...."      電話切了


       我開了一段路...才恍然大悟      她不是3個月前就往生了嗎?      剛剛那電話???.....


                                                           (shelle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驚嘆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