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我們3 口˙齊心將家裡的魚池好好整頓了一番˙


所以˙最近也很常跑寵物店˙


第一次去時˙商品之多˙讓我們三人˙大開眼界˙


有 個愉快的經驗˙


可是當時˙兒子沿店裡一路討買要這個˙要那個˙


從最大的狗˙貓˙


媽咪˙我要養˙我要養˙


數度狀況後知道我不可能讓他養大寵物˙麻煩的動物˙


識趣的從貓狗˙到兔子˙到老鼠˙到甲蟲˙甚至到蟲˙蚯蚓˙˙˙˙天阿˙


是怎樣˙要嚇死我啊 ˙


我打趣得跟他說˙還是我們來養蟑螂˙螞蟻˙好嗎˙養在你床下˙


他無趣的閉嘴˙


可是到最後去的這次˙要離開時˙看到烏龜˙要求要養˙


心想不是大寵物˙也不是難整理的寵物˙加上價格便宜˙


好吧˙讓他養一個寵物˙學習照顧˙


學習責任˙及愛惜生命˙


告訴他˙你給烏龜新的環境˙就是賦予他新的生命˙


他的生命交在你手上˙


你要好好愛惜他的生命˙


他很懂事的點頭如搗蒜˙


˙


每天下課回家就照著店員交代的方式幫烏龜換水˙並給飼料˙


他這才安心去看他的卡通˙


周末住高雄也一定將他攜帶著˙


不管一起坐捷運或是騎摩特車都會特別注意不讓他搖晃太大˙


可見他的在意˙


有時巴巴開車較大力時˙他也會擔心烏龜狀況˙


˙很開心他有重視生命˙也學習有膽量抓烏龜(好膽小喔)˙


很開心他有責任˙希望他繼續下去˙



 


 


 


 




 


˙後文˙


今天晚上接到兒子 電話˙


說烏龜不動了˙


他下課回來要洗牠的窩時˙發覺他不游了˙


慘~


不知哪出錯˙烏龜在我po這篇文時˙不幸死了˙


哀˙真是罪過˙


下次˙˙˙不可以再說要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驚嘆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