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子˙天生皮膚比較易過敏˙


每次到天氣變化時˙或常在不清潔的地板上活動˙也會引起皮膚癢˙


前陣子˙也是因為如此˙


常在睡覺前喊癢˙


一般都只要擦些清涼膏或精油就可以舒緩˙


可是˙有鑒於每次睡覺都會不得安寧˙


我們都會耳提面命的提醒他˙不要在地板玩耍˙


我都告誡說:


妳注意喔˙又在地上玩了˙


不要晚上又吵˙腳會癢喔˙


不要叫我幫你擦精油喔˙


我可是不管你喔˙那可是你自己難受喔˙不關我的事喔˙


他都是一付不在意˙


甚至˙感冒期間˙醫生交代不可以喝冰飲˙


他老大還是不在意˙


我也是提醒他:到時˙醫生杯杯會打針不高興喔˙


那可是你的事˙不要哭給我聽喔˙


一方面利用這種方法告誡他˙


一方面讓他知道難過是自己˙


不要讓自己變成(早知如此˙何必當初)的狀況˙


直到˙昨天˙


因為他牙齒痛˙前一天已經跟他說好要去看醫生˙


到當天又退縮不肯看˙


他說:


媽媽˙我不要看醫生˙反正˙牙齒痛是我自己的事˙


你不要管我˙


我也不會哭給你看˙


˙ ˙ ˙


媽媽˙拜託嘛˙給我吃冰˙


反正˙我咳嗽˙你不要管我˙我自己的事˙我自己承擔˙


 ˙˙ ˙ 


˙


先生˙


算你狠˙


竟用我說的話堵我˙


很好˙


妳˙最好以後讀書會像現在這樣融會貫通˙ㄏ˙


好氣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驚嘆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