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


兒子 很愛跟附近店家小朋友一起玩˙


每次都是玩到我要在旁邊呼叫他們小聲點˙


影響到客人消費˙


可見˙瘋的程度˙


那天˙


同樣又跟著熱狗小開(呵呵˙因為他家在賣熱狗)一起到店裡玩˙


玩著玩著˙


把店裡的東西破壞了˙


我把兩各小朋友叫來詢問˙


這時˙兩各就推來推去說對方˙


這種情況不是第一次了˙


每次碰到狀況˙都是這樣推卸˙


我說~只要你們一起玩˙不管是誰搞壞的˙兩各都有責任˙


要一起承擔責任˙不可以推卸責任˙


每次都是這樣教育他們˙雖不是我的小孩而已˙


可是因為以後都會玩在一起˙


本著˙同理心˙我因當一起教育˙


所以我也對這熱狗小開這樣呼籲˙


這天˙當下發生這事時˙


兩人正在推卸˙


我說~不管˙˙˙正要繼續說下去˙


兒子及小開˙自己異口同聲說~要一起承擔˙不可以推卸責任˙


很好˙小子˙看樣子平日對他們灌輸的口訣他們有記到了˙


那˙˙接下來要一點小懲罰˙才會真的感受到錯誤˙


我請兩位伸出小手˙小小的懲罰˙希望他們會記住˙


艾˙


兒子 阿˙不是媽愛打你˙


是現今社會已經太多推卸˙


人們已經不懂得什麼是承擔˙


什麼是責任了˙


我希望你長大是有擔當˙


有遠見˙有目標˙有膽識˙及有責任的人˙


而不是只會踩著別人上去˙


只會推卸˙以及只會好高騖遠˙


沒責任沒擔當的人阿˙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驚嘆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