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來自高雄市民的信


作者:Jessie

看到這個活動,一直在想我能寫些什麼來支持謝市長, 怕自己的文筆不好,沒有辦法寫到重點,反而得到反效果。 後來我的朋友跟我說,我身為高雄市民,應該感受最深刻, 就以這樣的角度出發,應該最有說服力,所以鼓起勇氣寫了!



我記得大學四年,我都在台北市,當時正好是阿扁市長時期,
直接的參與了台北市的改變,
交通從每出去必塞車到雖擁擠但是可接受,
市容的改善,市政效率的提昇,
每每都讓我這個身為高雄市民的外地人羨慕不已,
而每次放假回家,看到高雄市,只是間隔島的雜草叢生,
民族路的規劃可笑至極,明明就是一條交通量非常大的省道,
為了養雜草,居然把道路中間的分隔島規劃的非常寬,
直接的縮小了行車道路的寬度,只要遇上大卡車,就會非常難開,
而當時的市長是吳敦義先生。
因此當謝長廷市長要來競選高雄市長時,
我跟幾個高中時期的朋友,非常積極的向親友們拉票,
希望高雄市能有一個像阿扁一樣有做為的市長,
我永遠記得,當時開票時,我們幾個朋友坐在競選總部,
因為差距非常小,心情是一直七上八下,
當確定謝市長當選,阿扁落選時,
大家雖然高興,但是卻也都難過得直掉眼淚....
心裡不停的在問,為什麼台北市的人這麼殘忍?

一個做得這麼好的市長,居然比不上一個被包裝出來的政治明星?

後來,來到美國唸書,每次回台灣,家裡的人都會跟我說,
你知道嗎?高雄市變漂亮了喔,分隔島上的雜草都有在整理,
等公車的地方也變明亮了,讓市民晚上在等公車時不會害怕,
愛河現在是個來高雄必去的景點,西子灣多了哪些可以去看的地方,
旗津重新規劃,很多原本不怎麼樣的公園,
經過適當的規劃,現在很多市民晚上都會去公園散步,
連賣南北貨的中街仔,都變得很乾淨整齊,
更不用提高雄市是第一個利用太陽能規劃路燈的地方,
晚上在高雄市開車不用怕找不到路,所有的指標都非常清楚的標示,
連速限多少,也都很清楚的標明出來,
最重要的是,高雄人現在都以高雄為榮,
這些是以前國民黨當市長時所沒有的。
而這幾年的台北呢?老實說,除了多了幾間百貨公司,商店外,
我沒有看到有什麼不同,而不用提台北市的經費多了高雄不知道是幾倍。

老實說,我也跟許多人一樣,對阿扁總統八年的執政失望不已,
但是到底是因為期望過高的失望還是他真的做得很差呢?
我必須承認,阿扁總統沒有達到我對他的期望,
但是他並沒有做得比國民黨執政時差,
只是台灣的媒體的操弄真的太可怕了,
連我這個長期在美國的人,有時候都還會聽信媒體的謠言,
更不用提在台灣的朋友,日積月累的直接被洗腦。
台灣的經濟真的差嗎?股市從底點到去年站上萬點,
房價一直漲,竹科新貴成為新的黃金單身漢的代名詞,
真的差嗎?最近全球的油價飆漲,美國因為次級房貸而經濟受到嚴重的影響,
我看到的台灣許多指數,台灣算是在這一波的經濟風波裡受到的影響最小的,
美國的情況比台灣不知道差多少倍,但是美國的媒體有整天在唱衰嗎?
沒有,反而是用專業來分析這一波的影響會有多大,要如何來因應等等...
我不否認,台灣確實是有一些低收入戶的人群需要協助,尤其在物價上漲的情況,

(全世界每個國家的物價沒有不漲的,希望大家能了解),
低收入戶確實是生活愈發困難,但是政府確實有在做一些辦法去幫助這麼人,
而這也是經濟自由的資本主義無可避免的現象,除非你要走共產主義。
如果要說比較歐美日本等其他國家對低收入戶的照顧,也許台灣真的做得還不夠,
但是請不要忘了,這些國家的稅收比例是多少?我一年在美國要繳約30-40%的稅,
看似不錯的收入,扣掉稅,日常的花費,房租,剩下的也不多了,
台灣人民願意這樣嗎?
更不用提台灣的全民健保有多好。在美國我們大家都有一個共識,
那就是千萬不能生病,一生病,不管我們一年繳多少的保險費,
都還是有可能讓你破產的,而台灣呢?看診費因為全民健保的關係,
100-200
不等,在美國,我的保險部份,約診一次要付15元美金 (約450-500 NT)
看牙,要看狀況,拔個牙動不動就可以到上千元,
所以當媒體不停的在罵健保時,我心裡都在想,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了,
一個月繳個幾百元,全世界沒有這麼好的全民健保。

有點扯遠了,但是我真的希望大家能了解,在台灣生活真的是很幸福的事,
雖然我現在在美國工作,學習累積經驗,
但是未來我一定會回台灣的,我愛我的國家,
也希望可以在國際上大聲說我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
這次的選舉真的非常重要,我也已經訂好機票了,
3/22
日的選舉我不會缺席,也希望大家不要放棄你的權利,
選一個可以真的帶領台灣走向正確道路的人,
最重要的是,無論你選擇誰,公投的權利請不要放棄,
只有我們自己發聲,才能讓國際各國重視我們想要成為一個正常國家的聲音。
(投稿來源:活動投稿 | 原文網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驚嘆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