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一樣的白袍


作者: minorta
原文刊於:愛女生記事
 (以下僅先收錄文字部分)

昨天在家看逆風行腳的紀錄片
全家一起感動的掉淚

我不算是年輕人了
再有熱情,再想支持
也不能不面對我的的工作
無法真的抽身去好好體會這個土地

但是幸運的是我還是參與了一段



這篇文章很早就想寫了
只是事情真的做不完(現在也還沒做完啊...)

剛好有這個串聯活動

一封為台灣未來寫的拉票信
http://blog.roodo.com/twfuture/archives/5601523.html

把我上個禮拜想了很久的東西整理下來

行腳團到台中的時候
醫界前輩發通知問我要不要去陪這些年輕人走一段
呵呵, 我多想
真的要不是門診沒法停
我多麼願意一起走到台北城去

228全台灣牽手那一次
我在台大門口
滿滿街道都是人
大家把手牽起來那一刻
眼淚是無法克制的流下來
全身發抖

台灣,統派媒體與政黨口口聲聲說她不好
說她比不別的國家
有人這樣對待自己母親的嗎?
她沒有別人大,被國際排擠
但是我們都是由這片土地孕育而出的啊

只有在大家一起喊出我們多麼愛她的那一刻
心底的悸動才會從土地中浮現
與我們的心一起顫抖著

好,我前言說太多了


話說當天我們是以醫界的身份去陪走的
所以前輩醫師指示
穿醫師服

當天現場一看
還真的各醫界同伴都把醫師袍穿上了

一路走著的時候
周圍的民眾看到我們
很開心(當然是支持者才會開心啦)的說: "哇,醫生你們也出來走喔"
有幾位很熱情的醫界夥伴還會特別跟周圍來加油的民眾握手請他們支持

當天我穿著我的白長袍
從台中北屯,走到潭子

我的腳踏著土地,身體曬著太陽,吹著冬天尾巴的風
我從來沒有想過這身醫師袍在我身上是這麼驕傲的事
我穿著我的職業來表明我愛這個土地

這白袍在幾年之前其實是不受歡迎的(正確的說,是被恐懼的)
台灣人多數健忘
讓我提醒你

SARS疫情從台北市擴散出來之後
當時的醫護人員一下子暴露在未知的危險之中
甚至不敢回家,怕在感染了卻未發病的情形下把病毒帶回家
這身白袍
也變成"疫病'的代表
不要說穿著白袍離開醫院到附近買東西吃了
光人家知道你在醫院工作,眼光都怪怪的
怕你把病毒帶出來一樣

民眾怕我們
我們也怕民眾

沒有人知道會不會有一天上班上著上著
醫院就要被封掉
然後我們可能死在裡面

說實在話
再愛這個行業
再怎麼願意犧牲奉獻
也沒到要因此而死掉的地步啊

更何況我們除了是醫生
還是人子人女,人妻人夫,人父人母
誰希望當醫生當到被病患傳染疾病死掉?

SARS是個我們從沒想過會出現的疫病
我們不能苛責處理過程中不夠完善的地步

但是可怕的是
台北市政府當初處理的態度
實在很難讓人覺得是個父母官
更讓人害怕馬先生危機處理的能力

邱小妹妹事件是另外一個不可思議的事
台北市
一個有7家醫學中心的首善之都(那年醫學中心評鑑,這數字我記得)
因為官僚疏失
小朋友一路轉送到沙鹿去
當天值班的學弟有偷懶,我贊成,也絕對認為他應該要起床看病人(即使他已經累壞了,這是制度問題,暫且不談)
但是這樣一個患者的轉送是如此草率
實在太誇張
事情發生之後媒體一面倒罵醫生
沒有人檢討,這個
大台北地區的醫療制度是螺絲鬆到什麼程度

沒有
因為馬先生是媒體寵兒

我寫的有點太多了
只是想提醒看到這個文章的朋友

台灣是多麼孤獨的在這個國際上努力著
但是我們沒有被友善對待
SARS發生時,我們還是無法正式被WHO以一個國家的方式被協助
卻要跟中國一起被當成瘟疫來源的國家

我無法支持馬英九先生(而且必須支持謝長廷陣營)的幾個原因

1.
我不要選美國人當總統,假如選美國人,那我要選歐巴馬或希拉蕊

2.馬先生完全沒有危機處理可言,我深深害怕假如今天禽流感襲台,他又要說:"我還不知道""我的幕僚沒有告訴我",然後第一個全身防護穿好好躲在遠遠角落的總統

3.中國政府從來沒有對台灣友善過,但是馬先生和中國黨可是對敵國友善的要命

4.簡單講,我不要選一個虛偽的笨蛋

寫完了,好累喔.........

我沒多喜歡民進黨,但是套一句謝局長講的,
民進黨再爛,也比國民黨好......這是悲哀的事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驚嘆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