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聽到了一則真實故事~~~~~~


引用~(葉葉低語)



一個有妻有兒有女,卻還是不改浪子性格.


半輩子都留連於野花堆裡的爸爸~


在晚年,因為長期深陷病魔啃蝕的苦楚.


終於令他有了徹悟!是什麼樣安定的力量,縱容他如此飄泊的靈魂?

當他虛弱而感慨地向女兒叨唸著:


是我錯了!我對不起你媽...等病好了,我真的要好好補償她.....


身旁的女兒霎時淚水止不住地滑落!為著欣慰,也為著更多的不捨~~~


她該如何告訴老爸?   來不及了!來不及了!您是肝癌末期,剩不到二十天了.......


她......只能哭!!!


在老爸心急的逼問下,她終究還是說了!


頓時,世界彷彿靜止............ 直到.....他緩緩地流下了兩行淚~~~


說了句:幫我換家醫院,我要再檢查一次.....


就在換了醫院檢查的第二天,他便發病住院了~


不久後,醫生竟向他的兒女宣告:該準備了........


此時的他,已不太能言語.也因強烈的劇痛,不時地發出沉重而混濁的喘息聲.....



這天,女兒靜靜地走進病房,看著側身癱臥.隨喘息起伏的背影說道:


爸~我帶媽媽來看您了!


就在他轉頭凝望住那最熟悉臉孔的瞬間.


淚,已似洪水般的狂洩........



聽完了這故事,我的眼眶也紅了~


心裡混雜著多種的感歎.....


該譴責他過去的不珍惜?還是該慶幸她的不背棄?


該為他生命走到盡頭之際頓悟,感到安慰還是遺憾?


........只能唏噓.......


世事與生命~同樣地~無常與脆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驚嘆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