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也是我嫁到屏東˙才學的一道古早味料理˙他吃起來的感覺絕對跟你在外面吃的不依樣˙跟只有豆芽菜的˙淋魯汁˙顏色白白的真的不一樣˙每逢佳節˙我都一定會準備這道菜˙讓大家大飽口福˙而˙昨天母親節˙當然不另外的˙由我辦桌準備料理˙準備過母親節˙哈˙眞搞不清是誰的日子˙結果我最忙˙呵呵˙


 


材料~        為何都是(些許)˙哈˙因為我不是專業的˙所以我只能告訴大家˙依自家人吃的口味跟喜好


紅蔥頭 @些許


五花肉 @些許


蝦米   @些許


香菇 @些許


醬油 @些許


五味粉     @些許


高麗蔡 切絲 @些許


紅蘿菠切絲    @些許


米粉 @些許


 


 


%%一%%


首先˙先將紅蔥頭去頭˙去皮˙切絲˙


一班我都會先切頭˙去掉紅皮˙這樣在切˙才不會滑˙比較不會切到手˙這是我的經驗˙喔˙對了˙記的動作要快˙要不你會淚眼模糊˙哈(不需要煮的這感動吧)


 


然後在切肉絲˙準備好˙


香菇泡軟在切絲比較好切


小霞米可以增加氣味


先把紅蔥頭˙肉絲˙香菇以上材料放入熱由中˙拌炒˙炒致香味出來˙再加入小蝦米˙及五味粉˙增加香氣˙˙˙


在拌炒的同時˙要準備3 顆蛋˙打散後˙連同一豈下去拌炒致半熟加入醬油˙


稍作炒˙就可以盛起來備放一旁˙



再用剛剛的鍋子 (不用洗)˙直 皆將高麗蔡˙葫蘿蔔˙加水˙水量要多一些˙這樣等會的米粉才不會太乾



蓋上蓋子 ˙悶主一下˙這中間你可以加入調味˙可以比炒菜還多一點佐料˙因為等會的米粉加下去就不在加佐料了˙所以在這步驟˙你就必須調好妳的佐料



悶菜的同時˙再另一爐準備熱水˙滾起


 



放入米粉



 


 


待滾



記的攪拌



盛起



加入鍋子 裡的高麗蔡˙轉小火˙



接下來˙就要靠妳的手力了˙利用鏟子 跟筷子 ˙雙管齊下˙一起小火拌炒˙一邊將菜跟米粉一起和在一塊˙記的˙這時也要將剛已經盛在一旁的紅蔥頭˙一起下去和一和˙一起拌炒˙這中間需要一點時間˙手會很酸˙可是爲了大家˙一定要繼續下去




 


最後˙終於˙哈˙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驚嘆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