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虛歲4歲˙又年尾生˙所以在就學的年紀就有點麻煩˙高不高˙低不低的˙加上他比同年紀的成


熟些跟聰明些(也許是家庭ˋ做生意的關西˙所以眼色阿˙靈活度都較高)


        現在屏東就讀幼幼班˙前陣子因為擔心他學習的東西太簡單˙對他來講會太容易˙有點可惜˙一度


認為兒子 因該不只是這樣而已˙因該會很積極學習˙再來˙我對這時候的小孩(學齡前)觀念就是依各海


綿˙你給他什麼˙他都可以吸收˙他會像一張白紙˙可以盡情揮灑˙所以我非常不願意失去這時候˙這


階段˙還曾經認為說不定我兒子 的聰明因該是可以跳級的˙所以ˋ主動跟老師提起跳級讀小班的事情˙


當天˙園長就打電話跟我聊˙


       他給我了一各觀念˙現今這社會對於教育的態度˙就是怕比別人不好˙成績比別人低˙功課會輸人˙


˙˙˙˙˙種種壓力˙已經導致現在小朋友很可憐˙書包是一各背的比一各大˙讀書是為成績讀˙不是


為興趣˙為學習讀˙那現在凱耀就算較別人聰明或學習態度比別人積極˙你忍心這早就把他丟到那種


殘酷的環境嗎?˙再說˙小孩有了腦袋˙沒自理能力˙他的心智還不到那階段你還會覺得你他是可以跳級


的嗎?


        聽他這樣一說˙我大悟˙我怎可以剝奪他童年快樂的權利˙我怎可以狠心看他這小年紀就處在那種


現實的環境呢?以後到中班後˙現實的環境就會襲擊而來˙我怎又可推他趕著他去呢?我只想到他是海綿


體˙可是˙我竟沒想到他也會有吸收不了的時候˙會反抗的時候˙我怎可以在他這小小的心靈就造成他


以後不好得陰影˙˙˙˙


      


       要不是因為園長給我的提醒˙我可能真的會把寶貝推入痛苦的深淵˙想起來真是可怕˙要不是在這學


校˙誰會將這番話講給我聽˙誰又會給你這多意見˙一班都是尊重家長意思˙後果自行承擔˙誰會去關


心你兒子 的心靈狀況˙誰會給你最忠心的意見˙所以阿˙名校還不如好學校˙依各用心的學校˙我相信


是不常有的˙真高興我很幸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驚嘆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