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車上˙


剛好聽到廣播˙講到(華山基金會)在為老人打理生活˙


一位婦人說˙大家都只願意選擇照顧孩童˙因為孩子是可愛的˙


可是˙多少老人是需要大家關懷˙關心的˙


˙


這讓我想起數年前˙


˙


 ˙


我的外婆˙


已經長年插管躺在病床上˙安排外傭照料˙


下午時間˙都會固定推出病房到戶外吹吹風走走˙


母親都會有時間就去醫院幫他按按摩˙翻翻身體˙


說說話˙雖然˙外婆已經眼神呆滯˙


這是我對外婆在醫院印像˙


直到˙一天˙媽媽約我一起陪他去醫院看外婆˙


可能當時年紀小˙看到媽媽在翻著呆滯的外婆時˙


我竟然有一種莫名的感覺˙


不知是害怕˙還是不知所措˙


我呆在那裡許久˙


˙


等到˙外婆過世˙


在告別式上˙我看到母親哭的肝腸寸斷˙


母親跟我說˙他以後再也沒有母親節可以過了(適逢母親節)˙


心中的不捨˙


讓我體會到˙及時行孝這句話˙


我也告訴自己˙不要有{子欲養而親不再}的遺憾˙


˙


結婚後˙夫家˙有一位年邁的阿媽˙


早期身體健朗˙可是晚年還是敵不過年紀大˙需要特別照顧˙


夫家安排一間房子˙及外傭照料阿媽˙


因為我有外婆的印象˙


告訴自己老人需要關懷˙關愛˙也希望對這位阿嬤多做一些˙


我利用早上的時間˙到他房裡幫他按按摩˙


歐而˙餵他吃飯˙


陪他說說話˙聊聊天˙


帶曾孫子陪他玩一玩˙


˙


最後˙阿媽走了˙


小姑婆(跟著孩子叫)在喪期˙


跟我說˙~[小晴˙阿媽說你很孝順˙很好]˙


我聽到眼淚不自覺留下來˙


阿媽˙我只做了這些而已˙其實真的微不足道˙


非常微不足道˙更不足以掛齒˙這樣說˙我只有更慚愧˙


˙


˙


這天˙


又聽到廣播有幾位老人被遺棄˙


真的聽了心理好難過˙


真的˙像人家說的˙老人小孩˙真的老人就像小孩一樣˙


需要跟小孩一樣照料及關注˙


希望大家在注意孩童們的問題時˙


也適時的關心 一下週邊的老人吧˙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驚嘆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