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偉大的老師


  在某小鎮上有個人,他非常的出名,他就叫做 shite,很多人看到他或是聽到他的名字都會遠遠的走開,因為他的名字會令人聯想到四個字母的文字,而他的人就如同乳酪放了十幾個禮拜一樣的味道,在他方圓十步以內都會遭受波及,而且他那模樣看起就很頹廢,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但是,他居然是一位~老師。

  在他所帶領的班級,每一堂他所上的課必定門窗全開,而桌椅能往後移多少就移多少,但是大家卻非常認真的聽他講課,因為他除了名字及身上的味道之外,頭腦中可裝了滿滿


的知識,而且他講話又很風趣,所以大家都還蠻聽他上課的。


  有一天,他突然沒來上課了,大家都覺得很奇怪,但是全校上上下下卻沒有半個人知道他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情,一天過去了、兩天過了、三天、一個月...。他就突然地失蹤了,而大夥們因為要畢業考因此把重心全放在唸書上,漸漸地,大家就把這個老師給淡忘了。


  考試終於結束了,大家現在都懷著畢業的心情,準備把各個畢業生送離著個園地。忽然有一天,大家在校園公佈欄上發現了shite老師的名字,並且是畢業班老師的發言代表。大家越來越期待畢業當天的到臨,因為他們已經很久沒見到這位老師了。


  終於,這一天來到了,這一群期待的小子們終於又見到他們日以繼夜所思念的老師了!!他們這次不是見到含著臭味的老師,而是看見一位精神煥發,一身筆挺西裝的老師站在大禮台上。大家摒住呼吸,他開口了:「大家還記得我嗎?還記得我的味道吧?!」這一句話讓原本凝固的空氣一下子放鬆下來了。


  他又接著說:「我前陣子到醫院去做全身檢查時,發現我得了血癌,而每天放學後,不是打點滴就是抹一些奇奇怪怪的藥在身上,所以我身的總有一股怪怪的味道。而在我沒來的這幾個月中,醫師告訴我我的期限就在不久的以後了,於是我開始想這人間,我在想:這個世界上有哪些事,是值得我去懷念的呢?


  答案就在面前,就是你們,我教會妳們我並不能得到什麼,但是那種滿足感就是久久不能退去的,我從病床上爬起來,送你們這一程,希望你們能夠「鵬程萬里」老師說完這句話後,在講台上突然病發而與世長辭了。也許味道,再也聞不到了,但學生們的心已讓老師的精神深深的...深深的感動了!


作者-黃子伶


檢視我的拍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驚嘆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