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媳婦呀!吃飽了沒?」忙碌的盤中,電話那頭傳來熟悉親切的招呼,為這緊張專注的接單時間,注入了很多溫暖。

一個貢獻度不多的小小散戶,我倆一見如故,他老人家總是親切待我,不知何時開始,他就稱我為他的「好媳婦」,不時打電話來問候,出去遊玩時總是不忘給辛苦工作的我一通電話,三不五時帶餐點來公司給我吃,還會貼心的多帶一份讓我分享給同事,我總是戲稱自己被「包養」了。

今年中秋,家人難得的包了粽子,我也帶了一份給我這個「公公」,他老人家滿滿感動,直說自己是小客戶,如此多禮他很不好意思。後來我聽他家人提起,才知道今年這粽子為他家帶來很大感動,中秋適逢他母親過世,家人守喪正遺憾無法包粽子過節,我給他們的粽子讓他們全家印象深刻。


因為這個客戶,讓我對「營業員」這份工作有了不一樣的認知,原本我以為業務員大多是利字當頭,愈大的客戶愈重要。但我從業近三年以來,我發現每每送禮時,我列出的名單都是一開始給我溫暖的小小散戶。這些客戶要求不多,下單量也不多,卻總是真心待我,這樣親切的互動,讓我更有動力在這個行業打拼付出。

能在這個忙碌、現實的行業遇到這樣的客戶給我鼓勵,是我當初進入金融業無法想像的,人相處總是念著一份「情」,不知道自己能在這行業多久,成功與否也無法預料,但我想無論過了多久,我都會記得這樣與客戶間再平凡不過的互動。這樣的客戶經營模式和實際收客戶那得到的回應,我想營業員是可以走出適合自己的一條路。「專業」或者「親切」,都是一種打動人心的特質,經營出自己獨特的品牌價值,這樣的從業路才會走的長久。

簡單,卻很幸福!我覺得這是我入這行最大的成功、最珍貴的收穫。


寶來台中分公司 江文伶


檢視我的拍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驚嘆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