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失業浪潮席捲台灣,從學校畢業工作了十年的我,在這波失業潮中選擇更換工作職場,很多人為我捏了一把冷汗,但是我現在的工作好得很,且聽我說說這個新工作吧!
『老闆縱容!自由自在沒壓力』
我現在在一家小小的公司上班,雖然薪水比以前少了一萬多元,但是老闆對我好得不得了,不但上下班不需要打卡、簽到,上班完全可以隨便穿,愛穿什麼就穿什麼,甚至不塗口紅,老闆也不會皺眉頭。
,平常不用加班、開會、寫企畫案,也沒啥業績的壓力,有重要的事情只要口頭報告就可以了。老闆每天都會外出忙別的業務,所以根本不會盯著我辦公,這種情況之下,我每天都會利用上班的時間,安排一些休閒的活動,像是看看電視、喝喝咖啡、打打電話、玩玩電腦,累的話就小睡一會兒。



有時候下午我還會和同事去百貨公司換個紀念品,再不就是去喝個下午茶什麼之類的﹔
雖然說溜班有些不道德,但是我們仍保有良知,總會在老闆進門之前回。


老闆是個老實人,對我們員工非常好,每個月都辦員工旅遊,有時候中午還會帶我們去大餐廳吃飯呢!生日的時候,禮物絕對少不了,最感動的是,他還會親自唱生日快樂歌給你聽,光是這一點呀,以前的老闆全都做不到。


『同事難纏!念他年幼不計較』
聽我這麼一連介紹下來,你是不是很羨慕我能找到這種工作,並且遇到這種好老闆?我猜已經有人想探聽我們公司缺不缺人了,對不對?哎!其實這個工作也有它不好的一面,由於這是個小公司,上上下下只有老闆、我和另一個同事三人,所以嘍!根本沒什麼升遷的機會,不過因為我是個不慕名利的人,而且老闆已經非常器重我了,也就不好再和老闆計較了。
這份工作唯一恐怖的是,我的同事非常難相處,要不是我EQ 高,別人可能早就不幹了。我這個同事不但任性,我甚至懷疑他有「躁鬱症」,動不動就暴跳如雷,不然就是鬼哭神號的亂叫﹔也許是我們年齡相差太多,每次講道理給他聽,完全不理會,我想可能是聽不懂吧!
另一方面,他的衛生習慣也不好,吃東西總是東掉一點,西撒一些的,飲料更是常常弄翻一桌子,偶爾還會大小便失禁,搞得辦公室臭氣沖天,我和老闆都沒轍。
有時候我想想,上帝可能是要派這個同事來磨練我吧,我也只好默默的接受嘍!



『全職服務! 公司擴編添成員』
最後再介紹一點,我這個工作很難分類,它並不屬於士、農、工、商這幾類,但是對於穩定社會安定有很大的幫助,正式的職業名稱是「全職媽媽」,我想應該可以算是服務業吧!
對了!剛剛提到的老闆就是我的老公,那位恐怖的同事就是我那剛滿兩歲的兒子,我和他差了三十歲,所以嘍!我們的代溝不小。
我在這家公司專職工作快滿一年了,明年我們公司要擴編,到時候會有一名年紀更小的小小同事和我們一起上班,至於是男是女我還不清楚,要下個月照了超音波才知道,我只希望他是個聰明乖巧又不會亂哭的同事才好!




 

轉載聯合報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驚嘆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